close

SAM_5035 

一開始旦食量開始變大時

其實我是手足無措的

因一天到晚都要弄副食品

我累不累我累不累我累不累~~~

其實冰磚還算好準備

但是滿冰箱的冰磚實在讓我非常不爽

因為我根本冰不下其他東西

現在是爆熱的7月耶!!!

不能冰冰棒讓我非常不開心~

於是乎~~~

我開始往現煮副食品的方向來準備食材

如此...魚鬆是相當重要

但是不知道外面賣的寶寶魚鬆有沒有加什麼奇怪的東西

(當媽後疑心病便很重)

沒讓我直接看到從食材就準備起的食物

我不敢讓旦旦長期的食用

於是乎~我就開始著手自己做!!!

材料相當簡單

 

1 

就新鮮鮭魚中圈

和去腥味的薑即可

 

P5130027P5130030

將薑切片撲滿在鮭魚上方

放到有點深度的盤子上放下去蒸

等鮭魚熟後再去除薑片

P5130032 P5130031 

然後鮭魚腹末端那裏不要使用

因為 非!!常!!油!!

我第一次做時連同那塊一起做時

做出來的魚鬆是濕的

因為下層有一層油

讓我用掉約10大張的吸油紙才去除油份

為了不要製作出那麼多垃圾

油脂多的地方就自己吃掉吧!!!

我是都叫蘇馬力吃啦!!

P5130034P5130035

 

接下來用手將蒸好的鮭魚剝得碎碎的

順便把漏掉沒去除乾淨的魚刺去除

再丟進不沾鍋炒乾水分

注意!!!!

從頭到尾都要 "中小火"

這樣才能慢慢的炒出色澤美、香氣又濃厚的鮭魚鬆

P5130038P5130040 

過程中要一直翻炒~

炒至全部變成金黃色

沒有原本鮭魚肉原本的粉色為止

炒好後的鮭魚鬆我會放冷再打更碎

怕有漏網之魚的魚刺啊!!!

(就說我疑心病變很重)

再放進保鮮盒中冷凍起來~

冷凍可以放比較久喔!!!!!

P5150056 

等到要出門時再撥一些到保鮮盒中

或者每天晚上放進悶燒罐一起悶煮

◢副食品◣一天一罐搞定小人〃火紅的悶燒副食品 

因為鮭魚鬆做起來顆粒還是大一些些~

所以我都會再跟副食品一起煮一次

其他食物的熱氣會軟化鮭魚鬆的硬度

讓鮭魚鬆更容易入小人的口囉!!!

 

 

 

----------------------旦----------旦-----------近-----------況--------------------------

 

P6220073 

旦旦最近真的對任何事物充滿好奇

那雙小肥手變的相當恐怖

什麼都想拉、扯、翻、握~

我是採放任他去探索世界

結果這位小哥把我擺在地上放蒜頭的箱子翻倒

刺刺的蒜頭們全撒在他肥肥的腿邊

他害怕到尖叫阿!!!

(我都沒嫌棄食物被他的排泄物燻臭了)

旦旦很好奇這世界

但他~~膽子真得很小!!!!

什麼初生之犢不畏虎根本是騙人的~

他什麼都想玩~但也什麼都很害怕啊!!!!!

但這一幕實在太好笑了~

所以媽媽我就先去拿相機拍下這可愛的一幕

嘖嘖~~

 

◢副食品◣一天一罐搞定小人〃火紅的悶燒副食品 

◢新竹◣帶小小孩登山初體驗〃司馬庫斯巨木群 

◢芬芬育兒◣Ergobaby、Pognae背巾大評比〃好用背巾讓你上天堂 

◢苗栗◣旦旦的小溪初體驗〃南庄蓬萊溪護魚步道 

 

 記得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呦!!!!
 
來找我們喝茶吧!!!!
旅遊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寶寶魚鬆
    全站熱搜

    meyaya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