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466296423031  

最近實在太衰小,

衰小到不紀錄實在可惜,

 剛好在生完糕仔的1M23D我又來醫院報到割闌尾,

過著每天吃飯睡覺擠奶放屁放空打東東的閒日下,

決定抽空來紀錄一下當天的情形,

 FROG8652-1_調整大小  

我生孩子狀況真得很多,

第一胎生25小時差點被抓去吃全餐,

第二胎差點屎掉 

由於本人對這世界還有依戀,

意思就是我怕死啦!

第三胎免談!

   FB_IMG_1466296465800  

其實生糕仔的過程相當順利,

當天凌晨5點多開始陣痛,

把旦旦交給阿嬤後,

約7點我們就到醫院報到,

從7點到生之前的十分鐘都只開了2指半,

直接被產房護理師排到候補名單,

直到11點多時,我感受到強烈便意,

就是這感覺,用僅存一絲絲力量對著蘇馬力嘶吼,

"快去跟她們(產房護理師)說,我要大便"

(人生第一次講要大便講那麼大聲的)

十分鐘前剛測過才2指半,

護理師來其實很不以為然,

一批,不得了,全開了,

匆匆忙忙的被推進待產室,

護理師用手抵住糕仔的頭不讓出來,

因為醫師還沒到啊!

憋得我實在很不爽,卻也沒辦法,

約3分鐘後醫師趕到了,

快速的套上無菌衣,

連帶子都還來不及綁就幫我把糕仔接生出來了,

就像大了個超長又超粗的一坨屎,酥胡~

從此,我在產房的名字變黑馬

 FROG8558-1_調整大小  

悠哉的抱著糕仔被推回到產房觀察區,

不疾不徐的讓老公按摩肚子看女兒練習尿尿,

沉浸在產後的幸福粉紅泡泡,

護理師來衛教可以下床走走恢復快,

立馬跳下床推著糕仔在產房四處走,

我感受到隔壁床的敬佩眼神,

護理師認為我是聽話乖病人的眼神,

我感覺自己就像凱特王妃般是個優雅又強壯的產婦,

很快的,我被通知要去一般病房休息,

因母嬰同室,糕仔和坐輪椅的我一起先過去,

蘇馬力再回產房拿行李,

 FB_IMG_1466296559254  

那短短5分鐘只有我和糕在房內

我便開始換衣服順道換產褥墊,

換到一半,惡露跟開水龍頭一樣快速的流出,

來不及墊的情況下滴了滿地的惡露,

此時糕仔口吐透明分泌物,

而且嗆到不能呼吸,

我當下光著身子一手抓著全濕的產褥墊,

一手推著糕仔讓她側身讓分泌物流出,

沒多久病房護理師和蘇馬力到了,

他們看到這場景完全傻眼,

一個赤裸的產婦,滿地的血漬,狂哭的嬰兒,

像極了命案現場

把糕仔交代給他們,

匆匆打理了自己,

護理師也聯絡清潔人員來清理血漬,

因有用漂白水,

就請馬力把糕仔送回嬰兒室,

摸著應該要硬綁綁子宮,

軟的!!!趕緊躺著瘋狂的按摩,

又硬回來了,稍稍安心了,

悠閒的開始吃月子餐

吃完後按摩子宮開始流出一些血塊,

看起來實在不太對,

叫蘇馬力請護理師來看,

她一按更不得了,大塊大塊的血塊迅速流出,

非醫療背景的也知道不尋常了,

護理師開始打電話通知我的主治醫師,

因為留置針已經拔掉了,

我開始瘋狂的喝水,怕自己的血壓掉太快,

很快的醫師推著超音波儀器衝來了

收縮壓84, 很好,開始在掉了,

繼續灌水喝(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有沒幫助)

 FROG8532-1_調整大小  

醫師掃了掃,便請護理師拿撐開器(俗稱鴨嘴)的無菌包進來,

清醒著看到這東西真得不妙,

在臨床有使用麻醉下放鴨嘴如果沒調麻藥血壓是會飆的,

意思就是放鴨嘴是很痛的,

但跟接下來的處置相比根本小菜一碟,

醫師一手壓著我的子宮底,一手開始從我的子宮掏出許多血塊,

當時的護理師也看得於心不忍,讓我握著她的手,

搞出了兩三塊被我的血完全浸濕的看護墊後,

再掃了一次超音波,醫師眉頭更皺了,

他開始跟我們解釋,

因為有大血塊殘留在子宮內,

但因為太深,清醒著掏血實在無法清乾淨,

必需要麻醉的幫忙讓肌肉放鬆,

要進開刀房用手術方式處理,

很好,剛吃飽3小時,我以為必需等,

匆匆換了手術衣,開始一堆儀器進我那狹窄的空間,

做術前的準備,

這盛大的場景讓原本歡愉著新生命來臨的隔壁床也靜悄悄不敢出聲,

期間,蘇馬力被叫去簽手術同意書

他看到我的病歷上貼著"急急急急急...."的紙條

這下不用等了

 FB_IMG_1466296375324  

快11點要被送進開刀房了

要被移出病房時,蘇馬力還接到嬰兒室來電說糕仔餓了

吃奶粉吧!因太匆忙給嬰兒室決定吃的奶粉牌子,

事後知道給的是水解奶粉,真心覺得嬰兒室好有良心,

 SAM_0793  

平常麻別人真得無感,

換自己被推進開刀房的感覺真得會怕啊!

因禁食時間不足,

所以要插管全身麻醉,

快速的被麻醉評估後,

就推進手術室了,

Propofol 打進去胸口一熱一陣暈眩我就沒意識了

 FB_IMG_1466296533701  

醒來時在恢復室,只感到喉嚨有一口痰卻沒力氣咳出來,

能呼吸卻吸得不爽快,

動作極慢,手舉起來也要好久

臉上罩著面罩很讓人煩躁,

卻得使勁全力才能把面罩拔掉

摸著子宮,硬得好安心.....

回病房後,終於能好好睡了一覺

 SAM_0850  

以為已經結束了嗎?

還沒!!!隔天一早嬰兒室的護理人員來了,

告知我們,糕仔在昨晚發現有吃入羊水的狀況,

但因為有些寶寶的體質無法消化羊水,

所以造成她吃也吃不多又一直吐透明分泌物的情況,

所以昨晚媽媽進去開刀,而糕仔在洗胃

前前後後洗了3次才洗乾淨,

可憐的孩子啊!

 FB_IMG_1466296437635  

但肚子乾淨的她開始會肚子餓了,

而我因為大出血身體太虛根本沒啥奶,

親餵後10分鐘又餓了,

完全的欲哭無淚,

只能推回嬰兒室請他們餵奶粉,

而我得靠自己手擠追奶

追奶又是另一則故事了......

 FB_IMG_1466296453048  

 

arrow
arrow

    meyaya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