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389 

倉啷倉啷~~

忙忙碌碌的,旦旦也來到這個世界8M15D了

話說為了這副食品阿~

我花了好多心思

因為要常常帶小人出遠門

每周的遠行讓我找了許多方式

也因為實在不喜歡製作米飯的冰磚

(因為實在消耗的太快)

所以!!!!!!!!!!悶燒杯副食品變成旦旦的好朋友~

而且有朋友問了~

阿我有問必答!!!所以就熬夜寫文章了~

(親餵媽媽的私人時間都是從小孩最後一次睡著後才開始的)

 

這粥品我每天睡前做一罐隔天吃一整天這樣

一罐搞定一整天,還可以吃到新鮮的粥

而且不會被冰磚塞滿整個冰箱

舒爽又非常輕鬆啊!!!

SAM_0393 

左邊保鮮盒放的是高麗菜

我會在粥裡放入沒有葉綠素的蔬菜

因綠色蔬菜經過長時間的悶燒會變黑

醜醜的~不是很愛~~

目前還是綠色蔬菜還是偏好以冰磚製作囉!!

右邊的保鮮盒是自製的寶寶鮭魚鬆

這真的很簡單,

我都用一大片鮭魚肉製作,

剛好可以讓進小盒的保鮮盒~

冷凍起來可以用大約一個月

SAM_0394 

自從旦旦的便便開始完全會變固體時

我就把白米改成糙米

開始吃糙米後

旦旦比較不容易餓,

心情也穩定許多~

糙米營養成分肯定是比空有熱量的白米好的

幸好旦旦不排斥,

我也就一路這樣餵下去~

因為每餐還會加食物泥

所以我每天只做半罐悶燒罐還少一點

SAM_0395 

目前用起來最好用的就象印這款可完全拆解的悶燒罐

完全只是因為清洗方便~

悶燒效果就不用說了~出了名的好啊!!

喔呵呵呵呵呵呵~

SAM_0396SAM_0398 

放兩小匙魚鬆

一把高麗菜

還有那1/4杯不到的糙米(記得要先洗喔!!啾咪~)

放入悶燒罐

SAM_0400SAM_0401 

再來就是倒入滾燙剛燒開的熱水

(如果出門就用隨身小電爐燒熱水

或使用已設定恆溫99度~100度的機器飲用水)

蓋上蓋子搖一搖

充分讓熱水和食材混和後把水倒掉

這步驟叫溫杯

溫杯要做2次

以確保之後悶燒的水溫是100度

SAM_0402 

這是已經加入熱水蓋上蓋子前的一幕

(阿我就對不到焦啦!!!)

SAM_0403 

隔天起床就有溫熱的高麗菜鮭魚粥啦!!!

SAM_0404 

瞧瞧~多麼晶瑩剔透看起來又可口啊!!!!

其實這樣就可以吃了~~

如果是出門旅行,我確實只弄2種食物家米飯給旦吃

但因為在家有3餐

所以中餐和晚餐我還會加其他冰磚

SAM_0407 

每天2/3顆的蛋是必備搭!!

因為旦旦愛吃蛋咩!!!!

SAM_0409 

因為我都憑感覺加水量

所以偶而會失手

如果太稠就用魚高湯的冰磚調回來

如果太稀可以用蛋黃、芝麻粉或之前製作較稠的冰磚來調濃度

SAM_0410 

瞧瞧~

這不就吃得相當香甜

 

蔬菜的部分可自行變化

我用過洋蔥、高麗菜、南瓜~

魚我歸類成蛋白質

出門在外又沒帶魚鬆的話

我會改用豆腐

其實變化可很多

還無法完全咀嚼的小人

只要記得要切碎!!!!

確定悶得爛的食材~

小人肯吃~這樣就可以囉!!!

SAM_0418 

如果有吃飽真的可以撐好久!!!

(不要問我為什麼幫他穿女裝,答案很可怕!!!)

 

 

 

SAM_0281 

文末俸上旦旦的舞台裝扮~

會不會掀起一陣旋風呢!!!???

請拭目以待~~

哈哈哈哈哈~~

(然後不要問我為什麼後面很亂,答案也很可怕)

 

 

◢新竹◣帶小小孩登山初體驗〃司馬庫斯巨木群 

◢芬芬育兒◣Ergobaby、Pognae背巾大評比〃好用背巾讓你上天堂 

◢敗家◣旦旦吸乾爸媽荷包第一發〃日本Akachan太好買 

◢敗家◣首次日本行戰利品〃難得以購物為主的旅行 

記得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呦!!!!
 
來找我們喝茶吧!!!!
旅遊專頁                           
 

 

 

 

arrow
arrow

    meyaya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