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大概有一個月沒出門旅遊了

這是件非常不尋常的事(認真)

蘇馬力約在10月底的時候腳....骨折了

事發當天,我還在家裡瘋狂的玩電腦

電影內女主角眼皮會一直跳、杯子會打破、東西拿不穩灑了一地......

諸如此類的事情,完...全...沒...發...生...XDD


那天晚上,蘇馬力才剛去打球不久,就用fb標記我的名字

用德文跟我說他在某個地方

隨後打了通電話給我,跟我說....

"我腳受傷了,完全不能動,快來救我"

到達後.....天還下著毛毛雨

就看著蘇馬力椅著腳踏車"移動"出來


原來,蘇馬力原本是參加壘球社社團訓練

但天殺的~暖身是足球賽比一場

(弔詭的是足球明明比壘球激烈)

就這樣,蘇馬力的腳被隊友踢到

回到家我幫他做了簡單的固定,

立刻上網預約下午的看診時間

但其實我們打算隔天一早直接殺去診所說很痛

我們,也如此執行了~~

正大光明的插了隊 XDDDD

但...這只是一切麻煩事的開端

第一天到後,醫生把我辛苦固定的東西全部拆光光

簡單的照了X光後,說照不出東西,

但明顯看到外觀水腫、腳後跟瘀血

立刻開轉診單安排轉診,到兩條街外的另一位放射科醫師的診所做電腦斷層攝影(CT),做更精密的檢查



但問題來了,我們沒車,患肢也沒做任何固定,我們怎麼過去~~~囧

還好...診所借給我們兩支柺杖,

蘇馬力就跳啊跳....受傷的腳晃啊晃~~跳又晃的到兩條街外的放射科診所

但等了約兩個小時才輪到我們照CT

照了之後又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醫師解釋病情

放射科醫師向我們解釋,蘇馬力的腳沒有骨折,只是脛骨(Tibia)有裂痕這樣
 
之後又等了30分鐘等蘇馬力的電腦斷層攝影片子的檔案光碟
 
下午1點左右,我們又跳回一開始求診的骨科診所

"12點到下午4點  休息時間"門口這樣寫著.....

我們只好又回家等到下午4點再回到診所

(到目前為止,蘇馬立的腳完全沒有做固定的動作)

回到骨科診所後,等了半個小時.....

櫃台人員跟我說,因為預約的病人很多請明天再來

囧.... 
(我相信我當時的表情是這樣的)



回到家後,畢竟不是用自己的母語溝通,為求心安

還好之前在醫院受訓待過一年

有認識骨科醫師

立馬請他幫忙看一下片子

lateral malleolar fracture
(外側踝骨折)

腓骨(Fibula)撕裂性骨拉傷,


兩位醫師講的完全不同,也許是放射科醫師對骨科不熟吧!!!= =

還很熱心的告訴我該注意的事還有預估會多久才能痊癒

芬芬當下真是感動到痛哭流涕得感謝 (大哭+流鼻涕)

隔天一大早又殺去診所

醫師看了片子後


跟我們說..fraktur..骨折了.......
 
一樣沒做任何處理,而後開了一個單子預約了一周後的診,

又叫我們去正常人走15分鐘路程遠的醫療器材行買護具

我們又晃又跳的半個小時買到了護具aircast

至少有了固定

但離受傷的第一時間已經快2天了= =


一周後回診,醫師大驚為什麼是這個護具

他開的醫囑是另一種更好的護具

囧囧囧囧囧囧囧~

我只能說,這一段實在太落漆了~~~= =

但恢復狀況良好,醫師就決定加減用
 
 

受傷這期間認真的蘇馬力照常去上班上課
 
每天回家都呈現這種狀態

還硬是要去上德文課

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賢慧的芬芬(自己講XDD) 每遇到蘇馬力有課都帶著熱騰騰的便當一起晚餐

在休息室邊寫文章邊等他下課

所以你們最近看到的文章都在這裡寫出來的~= =+

蘇馬力又是個閒不住的人

連腳受傷了也硬要洗碗


還有做代購事業的裝箱


老實說很想揍他~~= =

 

這段期間很多事都一起來

除了遇到蘇馬力受傷,又遇到落漆醫療器材人員外

芬芬的德文考試、文化課考試、勞工局考試加手續辦理

除此,還有代購的東西每箱約20公斤左右都芬芬一肩扛起搬回家!!!!

貨物寄出扛下樓

芬芬都快變女超人了!!!!XDDD

行李扛四樓算什麼~~~

小菜一碟啦!!!!(揮揮)

蘇馬力:明明就很多人幫妳~(挖鼻孔)



在此,要特別謝謝為我們遠端解釋病情的骨科醫師朋友

也謝謝在職場上常使用aircast的朋友教蘇馬力用更舒適的方式使用護具

也謝謝在德國骨科診所有很多老經驗的朋友

也謝謝在德國幫忙芬芬搬重到誇張的代購物的壯大舒
 
謝謝在台灣在德國關心我們的朋友

沒你們這一關無法如此順遂的面對

馬芬愛你們啦啦啦 !!!!!!!大親一下~(恩啊) 

我們決定!!!!要規劃更好的旅遊行程~

帶著大家到處玩樂啦~~~

這樣有沒有很有誠意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yaya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