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楚格峰峰頂) 
在寫這篇文章時,阿芬先跟大家聲明

這篇只是純推薦,沒有要跟大家廣告的意思,

請放心的看下去吧!!!
 

在德國一段時間了,

在這裡所用的生活好物也跟大家介紹一下

我們一到德國,也曾花了些冤枉錢買了堆沒什麼路用的用品

在德大約兩年的時間,也發揮了鍵盤柯南的精神

買了一些好物和選購方式
 
希望對未來到歐洲工作或留學的學生有點用處

------------------------------薑薑薑薑~~~我是分隔線--------------------------------------


在歐洲,外頭餐廳或是小吃店遠比自己煮的貴上許多

若想省每天三餐自己煮肯定會省下不少的生活費

前提是~德國物價在歐洲來說是較便宜的地方

我們兩人在德國幾乎每天自己煮而且吃很好,每周幾乎都會找朋友來家裡吃飯

每個月的伙食費也不過300歐左右(相當於12000左右)


說那麼多是為了要鋪我之後要發的留學生省錢甘苦談這件事

哈~~

還有每天上完課下完班,身心疲憊,

若還要花上很多時間處理食材及烹調食物


我相信沒多久就會翻臉加翻桌

所以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必買的廚房用品啦!!!!

1. 廚具用品

{壓力鍋}
 
我們幾乎每天都會用到的廚具就是壓力鍋啦!!!
 
話說我們家吃得很台,

我們早餐是吃超養生鮮蔬雞肉粥
 
這作法太簡單我不太好意思做介紹

但每位來我家住過的房客或朋友除了會一碗接一碗還會要求我教他們做

至於回去有沒有成功我就不得而知了

我們買的是這款 WMF 壓力鍋

我摸著我的良心說~~

若像我這種,不是非常講究的人
 
買這種基本款的就夠了

不需要買到可固定壓力的壓力鍋

這款就很夠用了,

會推薦這款,除了壓力鍋本身就是天殺的好用外~

它的鍋蓋手把可拆卸清洗

對於我們這對非常愛煮但懶得洗碗的夫妻來說相當實用

~~~~~Q&A時間~~~~~

a. 大小要如何選擇呢?!
 ans: 大的鍋子可以煮多量與少量的食物,小的鍋子永遠只能煮少量的食物
        所以如果沒有特殊需要,別再問蠢問題,買大的6.5升的就對了~~

b. 一定要買WMF的嗎?!
 ans: 阿芬沒有收 wmf 的廣告費,所以我很鄭重的告訴你,
        買哪個牌子在你爽!!!!只要物美價廉就可以了~~
        當初會買wmf 是因為超市的集點活動用64歐購入的
        就說我們很窮,不然wmf 這種高等貨我們這窮酸樣怎買得起

c. WMF 有出內鍋,可分多層烹調,值得買嗎?!
 ans: 再說一次,阿芬沒有收wmf 的廣告費,所以我很認真地說
        不需要買!!!!  我們也試煮過多層料理,但我們是請台灣朋友來找我們玩樂時,
        幫帶台灣菜市場就買得到的分層烹調鍋,一整組己霸摳而已~~
        別浪費錢買貴桑桑的wmf 分層鍋啦!!!!



d. 那阿芬,怎麼用壓力鍋煮懶人超養生鮮蔬雞肉粥呢?!
  ans: 未來會做介紹~~~(漂走)
        (網路上很多壓力鍋料理分享文,隨便打打就跳出來給你看)


 
{不沾鍋}

說到這不沾鍋啊可是有大學問~

這鍋子是蘇馬力找出來的~~

真的相當推薦~~

台灣百貨公司也買得到了

那就是......Woll 的不沾鍋啦!!!!!


這支鍋子我不得不說相當優秀

就連大家耳熟能祥的寶迪鍋都必須對它畢恭畢敬的~

會說他優秀是有原因的,

WOLL的廠商在推出他們的鍋子時

用非常機歪的臉驕傲的敢 25年保固期 

我們的第一個WOLL鍋,只知道不能使用鐵製拌杓烹調

我們就很傻的用竹筷烹調,

結果鍋子被我們刮出一條一條的痕跡

就算再怎麼養鍋也很會沾

當時我們就反映給德國WOLL的客服

結果就叫我送返鍋子回去維修

送回來時,竟然是全新的鍋子 

相當有誠意又好用~

所以在德國生活的人絕對不能不買這鍋子啊!!!


除此,這鍋子的手把可拆卸,又可放入烤箱當烤盤

對於需要煮又要考的料理相當好用呢!!!


我家煎蛋都只煎一面的,上面灑點調味料

用鍋蓋悶一下,漂亮的太陽蛋就出來啦!!!!

一點油都不用放~

說到油,我們家煮東西都不放油的,只用水進去悶一下調味就可以囉!!!!

你說健不健康 ~


 
~~~~~Q&A時間~~~~~ 

a. woll的不沾鍋可耐高溫嗎?!
 ans: 煎得赤赤的還可以,但把它當酥炸鍋就不太合適了
        畢竟有不沾鍋塗層,為維護鍋子的使用年限,
        阿芬在此還是不建議大家用這個鍋子炸東西~

b. woll的鍋子重量會很重嗎?!
 ans: 重!!!!!歐洲的鍋子不用期望會很輕
        因為歐洲的電費較昂貴,大多數的廚房熱源都是靠電的
        產的鍋子的保溫效果皆有一定的程度,
        能夠保溫一定需要有夠多的導熱體存在,
        我想這是台灣人民擁有便宜電費較無法理解的地方


{調理機}


調理機這種東西,自從我用過後

我極度認為是家中必需品

它的地位就像是刀子一樣

沒有它煮起東西既費時又費力

煮一頓餐那麼累,怎麼撐得了每天要面對廚房做菜呢!!!

我們家得調理機是雜牌的,不是圖中的貴桑桑Bosch

雜牌到我用了一年多壓根沒記它的牌子XDDD


這調理機購買重點就是要有刨絲頭、打泥刀片、調理棒、調理器、果汁杯、打蛋器

這樣就足夠天天可以美美的煮菜了

不用為了要煮胡蘿蔔炒蛋,切蘿蔔切到翻臉了

連上次教大家的韭菜醬也是用調理機的打泥刀片做出來的

◢食譜◣德國料理大賞〃超美味(野)韭菜醬

調理棒不用說了,打果汁不用把很佔位的果汁機拿出來~

輕而易舉就可以打果汁,在清洗上還比果汁機方便

總而言之,買上面所提到的六種物品

在德國的朋友直接去amazon挑便宜的就可以啦!!!!
 
若想之後又帶回台灣使用,請注意電壓方面的問題~


{刀具}

說到這刀具啊!!!!


之前已經跟大家介紹過一次囉!!!

◢德國生活◣三叉牌 大廚該有的東西〃德國推薦刀具介紹

我就不再多做贅述了
 
三叉牌的刀子除了實在來是實在

現在阿芬用習慣主廚刀界的高級貨,用起台灣傳統菜刀就想罵髒話XDDD

然後~~若想買菜刀的朋友就買金門菜刀吧!!!!

不要傻傻來歐洲買菜刀回去

才在靠腰不好用~

西方人是煮西餐,怎麼能理解亞洲食物的刀具精隨呢!!!!!


 
2. 旅行用品
 
{行李箱}


行李箱就更不用說了

人在德國,怎麼不買咖 阿Ri 咧~~~

我家未來可能較常出國的兩個人就我和蘇馬力了

怕容易損換的用品我都會放在這咖裡面

RIMOWA TOPAS前瞻系列 鋁鎂合金 932.73

◢德國生活◣再窮也要來一咖RIMOWA〃手滑得很開心啊!!!

若是論好用度的話

就是這款

RIMOWA Salsa Sport系列 防彈塑膠箱 80 

◢德國生活◣Salsa 防彈塑膠RIMOWA〃二度手滑一人一咖剛剛好!!!

因為這咖夠厚,連大同電鍋都放得進去啊!!!!

是不是很燒~~


{旅行用電爐}


這咖旅行用小電爐是我們朋友發現的好物

帶上他去旅行真的比台灣國產的輕上許多

還有鍋子是不沾鍋材質相當方便

此外還可以調整電壓,在全球是個大家庭的時代

這組真的相當便利,重點是真天殺的有夠輕

對於我這種常靠腰行李都是保養品而太重的人

帶上這組是對的!!!!嘖嘖~~~

其實當時我們是第一個在台灣代購這旅行用電爐的人

沒多久,就有好多代購商也開始代購這小電爐

你看看~~是不是好用才引起那麼多人代購



就這樣~~以上是目前想得到的東西

之後又哪天想到有啥好東西再補囉!!!!

美妝保養品的品項太多,之後會寫一篇作重點整理介紹

以上~~收工


延伸閱讀
◢食譜◣德國料理大賞〃超美味(野)韭菜醬
◢德國生活◣Salsa 防彈塑膠RIMOWA〃二度手滑一人一咖剛剛好!!!
◢德國生活◣再窮也要來一咖RIMOWA〃手滑得很開心啊!!!
◢德國生活◣悶騷德國人瘋掉的狂歡節〃花車大遊行
◢德國生活◣三叉牌 大廚該有的東西〃德國推薦刀具介紹
◢德國生活◣蘇馬力腳骨折〃德國就醫新體驗

◢德國生活◣想吃韭菜自己摘〃住德國摘比利時韭菜 
◢食譜◣清櫥櫃四步驟〃零失敗率超簡單瓦拉脆餅
◢食譜◣浪漫馬卡龍〃不藏私超簡單做法大公開
◢食譜◣敲簡單彰化肉圓動手做〃思念家鄉味 
 

更多精彩歐洲遊記


 德國
捷克
義大利、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
奧地利

馬分自助旅遊行程簡介

馬爾他
◢美食◣馬爾他隨便走隨便吃〃餐餐都美味!!!!
◢旅遊◣Malta制高的最佳觀景區〃壯觀岩石山壁
◢旅遊◣馬爾他彩繪船的家Marsaxlokk〃最美麗的港口
◢旅遊◣丁格里斷崖Dingli Cliffs〃開喜婆婆奇幻漂流
◢旅遊◣馬爾他航空Air Malta〃從飛機上就開始吃吃吃

◢旅遊◣馬爾他Malta〃地中海的福爾摩沙行程簡介

義克斯旅遊網誌
◢旅遊◣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公園〃冬天結冰....前
◢住宿◣克羅埃西亞Zadar郊區〃有著萌貓的民宿
◢旅遊◣克羅埃西亞的濱海公路〃小島的藍天之美
◢旅遊◣斯洛維尼亞Bled lake〃繞著湖走好冷卻好美
◢旅遊◣睜大眼睛夭壽水〃斯洛維尼亞Bohinj
◢住宿◣斯洛維尼亞Bohinj〃物美價廉超划算民宿
◢旅遊◣斯洛維尼亞Bled〃一出車站就超美                                                                                                   


 
來找我們喝茶吧!!!!
旅遊專頁                           
          

代購專頁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yaya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