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972 

話說話說~

其實懷孕期間我還要上班

所以我每天的行程就是很認真的上班下班做婚禮小物睡覺

我只列了待產包清單給蘇馬力

其他都他處理

所以!!!!!!!!!!!!!

一開始所購買的的背巾都是他找的

他是直接買Pognae有機棉坐墊式背巾和另一個不知名不知道哪來的背巾(我們就稱它為XO背巾吧!!)

當初的構想是3~6個月用XO背巾,6個月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Pognae有機棉坐墊式背巾

 

旦在3個月的時候,我們一家3口去日本旅行~

當時因為旦旦不到7公斤,還無法使用Pognae~

所以只帶了XO背巾~

BUT!!!!!!!就是這個BUT!!!!!!!!

XO背巾真得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難用又複雜的背巾

難用到我完全不想碰它~

有多難用呢!!我稍微講一下~

就一片布,有一些洞,一堆魔鬼沾,

穿起來哪個洞是放右手左手完全搞不清楚~

但這條背巾只要孩子脖子硬了就可以讓小孩面向外面的背

BUT!!!!這個BUT又出現了~

背起旦來,魔鬼沾的角角會磨到旦的臉~

每次背每次都受傷~~

當下在日本就決定買新背帶

也就是大名鼎鼎日本評價第一的Ergobaby

但當時四式360嬰兒背帶實在是太夭壽貴了

才買原創款的背巾~

 

SO~SO~

我手上有了Pognae有機棉坐墊式背巾和ergobaby原創款背巾

這兩款各有優缺點

個人覺得要2個都要擁才剛好

(反正之後也會幫旦添伴,買2個差不多!!!)

SAM_0975 

以下ergobaby以綠字評論

     pognae   以藍字評論

SAM_5168 

只要是背巾所有可能會造成小孩掉落的地方都要有兩道鎖

ergobaby這款就在腰帶的扣環上多加了一條鬆緊帶

一但腰帶沒扣緊鬆掉時,鬆緊帶會立刻卡住扣環

不至於會因負重而掉落的危險

但基本上扣環很緊,正確使用下是很難鬆脫的!!!

BUT!!!因鬆緊帶的關係,偶而會卡進扣環裡,

而且打開扣環時首當其衝的鬆緊帶長期撞擊下邊邊會有點受損

但還不至於壞掉,只是變不那麼美而已~

不影響使用

SAM_0980 

在Pognae的腰帶方面,

第一道鎖為超大片魔鬼沾,

第二道為扣環,

使用起來都還滿順手的~

完全沒有會脫落的疑慮

SAM_5114SAM_5022 

在背扣方面,

兩家設計差不多,

都差不多不太好用

扣上扣環後,因角度的關係,根本拉不緊!!!

都必須靠別人幫忙拉緊,

不然有點鬆,小朋友睡著時都會倒向一邊

背帶就跟著歪一邊

我也曾經試過預先拉緊再扣上

但背上旦後有點重量,要再扣上已拉緊的背扣簡直天方夜譚

 

扣環部分評分

ergobaby

Pognae   

 

 

SAM_5106SAM_5107 

 

在遮陽布的部分

ergobaby是和整個背巾成為一體

還有多段設計,

讓旦旦睡到翻過去還是有扣子能在不打擾他睡眠的情況下扣上

 

SAM_5177SAM_0974 

Pognae的遮陽布則是活動性的

平時收在腰間,要用時才取出組裝

下方扣在背巾主幹

上方則是勾在媽媽肩上的鉤環

這就看個人喜好程度了

我個人很不喜歡那麼多零件

很怕遮陽布不小心亂丟就丟不見了~

但可喜可賀的一點就是,花色好美~

 

遮陽布部分評分

 

ergobaby

 

Pognae   

 

 

 SAM_0977SAM_0976 

 寶寶背後的貼心設計上

ergobaby選擇了做收納設計

側邊有拉鍊袋,但容量並不大

我只放過乾淨的衛生紙或紗布巾而已

外側的小袋子是設計來放遮陽布

SAM_0918SAM_0923 

 而Pognae在此是設計成多用法

這部分也是我最欽佩Pognae的聰明設計

最外側的這塊有厚度的布正反面都能使用

有花色的那面....

純粹好看時尚美麗花花的媽媽照鏡子感覺帶孩子也可以很美(這樣懂我的意思嗎?!?)

反過來裝則有一個小袋子

可在購物時放發票?!?

SAM_0922SAM_0919 

 其實我喜歡的是Pognae所做的散熱設計

小孩的體溫真得很高!!!!!!!!!!!!!!!!

旦又遺傳他爸極度的怕熱

拆下最外層的厚布塊是一片薄薄的洞洞布

用Pognae溫度完全是有感的下降

 

在台灣這種可怕的夏天

用ergobaby帶出門時

一回到家把旦拆卸下來他幾乎全身是濕的

我和他流汗流到用噴的來形容都不為過

用Pognae時,雖然還是熱~

但相較下已經清爽很多~

 

寶寶背後貼心設計評分

ergobaby

Pognae   

 

IMGP7112 IMGP7084 

ergobaby在旦3個月的時候我就使用了

因當時旦的公斤數已經達到5.5公斤

我們就很大膽的讓ergobaby服役

在特殊功能部分這款背巾可以邊走邊餵奶

對於仍以母奶為主食且是親餵寶寶的階段

在旅行上真的幫了一個很大的忙

不用因為要餵食需要找溫暖的地方親餵

隱密性很強,

上面兩張圖旦都是在喝奶的狀態呦!!

SAM_5179SAM_0970

 

而Pognae是可以讓寶寶面向前面

對於旦這種好奇心旺盛,朝內背除了睡覺外會扭來扭去東看西瞧的孩子

讓他們面向前確實會穩定許多

此外,Pognae的腰凳是可以單獨使用的

上方肩帶部分可以拆卸

SAM_5121SAM_0981

因會分開,在安全上也需要小心

Pognae是設計拉鍊外再加上一層壓扣

此外,腰凳的坐墊相當柔軟又是熊熊頭超級可愛搭!!!

雖然腰凳的減壓效果很好但收納起來相當麻煩

是優點但也是缺點,

所以在前面才會提到兩個都擁有最剛好

 

 

特殊使用方面

兩家的背巾都有各自的用處

對我來說都不可或缺

ergobaby的可邊走邊餵奶不會綁住我這種愛趴趴走的媽媽

Pognae的可面前背對於愛看東看西的寶寶來說相當實用

  

SAM_5107 

此外,ergobaby的背巾背起來真的很服貼

完全把小孩跟媽媽結合,負重感不那麼強

一出生就可以使用

SAM_0917

 而Pognae是有腰凳支撐,完全將重量擺在髂股上

 越大的小孩真得越需要用有腰凳的背巾!!!

但注意官網建議必須在小朋友已經會坐的情況下使用喔!!!

 

 

基本上兩個都是好背巾

都有各自的長才

對於有要生2個以上的家庭

各買一個我覺得是必需的囉!!!

文末附上第一次拿到的母親節康乃馨被旦旦拿去玩耍已捏爛的心酸照

 SAM_5162   

 

 記得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呦!!!!
 
來找我們喝茶吧!!!!
旅遊專頁                           
 

 

arrow
arrow

    meyaya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