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文章了XDDD
 
絕對不是我懶,因為芬芬跑去克羅埃西亞、施洛維尼亞和義大利旅行了
 
芬芬我雖在部落格消失兩周
 
但在粉絲團每天都很即時的和大家分享漂亮的照片和好吃的商店喔!!!
馬芬蛋糕遊世界 Fen & Mario's Flag Travel 

ok~進入今天主題
 
平時住宿文芬芬都是推薦品質好又便宜的旅館
 
但住過這家中國人開的專賺華人的錢的家庭旅館
 
住的台灣人很多,我們也是其中一個
 
因為此家家庭旅館也在"背包客棧"置入廣告
 
而且還擁有許多槍手推薦
 
或許之前是個還算ok的家庭旅館

但芬芬到羅馬時離12/31正值旺季

這家相約羅馬家庭旅館整個大拿翹

沒想過我們也是有繳錢住宿的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
 
芬芬我並非是個反中國的激進份子,
 
這段羅馬之旅還是和中國朋友一起出遊的,
 
畢竟政治、旅行和交朋友並無衝突
 
我們到羅馬前還住過了相約威尼斯
 
在威尼斯受到洪姊的細心照顧讓我們以為相約系列品質都還不錯,
 
但到最後我才知道他們並非連鎖家庭旅館,只是名字一樣而已


因在羅馬旅遊的時間為旅遊旺季2012.12.2730號,

所以我約莫在8月底就已訂了床位,兩男兩女,

但我們27號晚上約6點多左右從威尼斯出發,

抵達旅館時間為晚上約10點半左右,在信件中就已經告知清楚,

還很假好心的說要留當天晚餐給我們,但可想而知

哪那麼好心,我們只能吃屁吧!!

以下是我們住宿這幾天的情形


住宿第一天

但當我們一抵達後,房東歐巴桑根本不清楚到底多人房裡面住了多少人

一開始說女生剩一個床位,

結果有一位他們自己的人(不曉得是否為工作人員)住在多人房裡,

就像奢求那樣的她把床位讓了出來,

零亂的床單被子都沒換就直接讓我們使用,此時我就覺得衛生上有很大的問題,

而男生方面,一開始說沒有床位,

房東歐巴桑像是委屈似的不情不願給我們一間雙人房,

等到行李都拿下去後,又說八人房有床位了,

蘇馬力因為腳踝之前受過傷未完全復原還杵著一個拐杖,

◢德國生活◣蘇馬力腳骨折〃德國就醫新體驗

 
就因旅館方面作業毫無系統下,我們在樓梯間上上下下奔波,

期間房東歐巴桑為了讓蘇馬力回到多人房,

在走廊間、在我們一行人面前大聲嚷嚷指使他們的工作人員說

”xxx,你幫那個腿有毛病的把行李拿上來

像巴不得全房客都知道這裡有個腿受傷的人,


這就是受害者


我真的不知道她怎那麼有勇氣敢說出這句如此不禮貌的稱謂,


超想送她一幅圖的

雖說蘇馬力腳受傷,但據本草綱目記載....
 

並且在床位問題都還沒處理好時就急著收住宿費,

我們還在數錢,但房東歐巴桑就一直催,叫我們掏錢掏快一點

但對於住宿品質我們還有疑慮就先繳了2天的費用,

看有無機會找得到其他hostel

折騰一個晚上後就寢時間已是半夜1點多左右,

在這裡住的第一天我們就滿肚子氣


住宿第二天

每天一早約莫4:30左右房東歐巴桑就會進房巡視一圈,

開門的聲響還有走廊明亮的光線就把房內某些較淺眠的人吵醒


約莫6點半我才剛從床上爬起來,連臉都還沒洗

房東歐巴桑就來問我之後是否要續住的問題,

還一直說要住就要先繳錢之類的話,有必要那麼急嗎?! 

因為馬芬一行人都很早出門觀光,

所以我們大多都是第一個去吃早餐的人,在吃早餐期間,

房東歐巴桑和她請的歐吉桑就坐在我們隔壁桌,

說這個房客怎麼樣那個房客怎麼樣的,這種事天天上演,

每次看到他們聚在一起就是在說房客的閒話八卦加私人事情

還聽過同房的房客抱怨,房東歐巴桑曾經拉著甲房客說乙房客的私人事情

真的非常誇張,晚上因為女生多人房多出一個床位,

那位似乎是他們自己的工作人員就再搬進來住,

這種感覺很差,感覺是派個小蘿囉來監督一樣

早餐一定有粥和四種會牽絲的醬瓜




早晚餐都採自助式

人一多就像難民營一樣,會看到大家搶飯吃的一面~~囧!!!


如果想體驗搶飯吃的感覺,來這裡是不錯的地方啦!!!



前兩天我們很認真的在找其他旅館,

      但因為太過即時、時間也是跨年期間太過旺季,

       有床位的hostel都變得非常的貴,才邊哭邊繼續住下


住宿第三天
 
早上的情形大概就像第二天一樣,

重點是在晚上,當天很多人投宿,

女生十人房住了11個人,男生八人房變成男女混宿住了10個人,

在加上另外幾間非多人房,

零零總總加起來約莫30人左右(確切人數不清楚,只知道人很多)

大家共用兩間衛浴這樣,到了洗澡時間,真的很可怕,

在同一間浴室一個人刷牙、一個人上廁所、一個人洗澡這樣,
 
當時這個小小的走廊擠滿排隊等著洗澡的人


還好我們下午提早回去先洗完澡了,要不淌到這渾水芬芬我可能會當場爆炸;





每間廁所都會貼上這張紙


但每天等大家洗完澡時間絕對超過12點了!!!!!!

當天很早起去了梵蒂岡博物館走了一整天非常非常疲憊,

但還有人在梳洗整理,所以房間大燈是開的,

我就邊靠著牆抬腿邊用棉被蓋著頭睡著了,

約莫11點半左右我早已進入夢鄉時,

房東歐巴桑竟把我搖醒還掀開了棉被,

就只是為了問我妳怎麼是睡反的?!” 
 


實在非常非常扯,我當下非常非常不爽,

不知道她是天生白目還是後天本草綱目


生氣指數已經逼近臨界點,但實在是太累的,

沒有力氣發飆T^T ,沒想到連睡個覺都要受這種窩囔氣


: 我拍的照片都是等其他室友不在的時候拍的,畢竟大家在旅館都很邋遢XDD
 

住宿第四天

一早一樣很早就起床了

吃完早餐要臨走時拿了一個包子打算邊走邊吃,


結果被工作人員歐吉桑說早餐要當場吃完才能走,

還意圖監督我們在餐廳吃完才能走,

雖說我還是不鳥他帶著邊走邊吃去了,但這種感覺很差;

喔!!對了~吃飯時工作人員都會在旁邊"幫忙遞菜"

實質就監督啦!!怕你吃太多

 
當天我們一行人退房後,將行李寄放在旅館裡,

我們離開羅馬的車約莫在8點,

下午約6點多左右天都已經黑了,

我們一行人回到旅館交誼走廊邊休息邊等車,

我們有旅伴要去上個廁所而已,

房東歐巴桑就進來在走廊上大聲嚷嚷的說


你們四個今天不能洗澡啊!!!因為你們已經退房了


 大聲到房間內很多人都有聽到,此刻的她還是趾高氣昂的大聲嚷嚷,

就在下一刻不知道是怎麼的,

或許聽見我們之後要在網路上揭發這間誇張旅館行徑,

頻頻來獻殷勤,整個換了一張臉拉著我其他的旅伴去吃晚餐,

離開時還硬塞了一袋橘子一袋蛋給我們,還送我們到車站,

重點是還勾著我老公!!!!!!!!!!!!!(放開妳的髒手!!!!!!!!!)


可憐蘇馬力了,我們其餘三個人在後面猛拍照

當然,她只顧著賺錢,不知道我和蘇馬力是夫妻

期間還是一直用挖八卦的方式問蘇馬力和我的關係


 
其實當天臉最臭的就芬芬我了

因為我實在不是個心裡討厭

對她卻說說笑笑的人

到車站後,

房東歐巴桑跑來找我
一直向我道歉早上的包子事件,

但包子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還說自己有一個小孩要養,還在我面前滴下眼淚


但來得及嗎?

我們也只是在外求學,省東省西才有一筆錢足夠我們去旅行

但卻這樣對待辛苦的留學生

種種行為實在可惡


害我當下想送她一句華妃的名言

"X人就是矯情"


她就是標準的
先賞我們十個巴掌,再拿糖跟我們賠不是,有用嗎?!

 
還有還有~~~要離開前,芬芬發現飲水機出現一個漂浮物


芬芬知道某種飲水機專用水箱會掉進去某種卡榫

但是!!!!!!!!!!這漂浮物根本就是小寶特瓶的蓋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超噁爛的,但我們已經喝4天了~

(以下是消音)
  


額外事件
 
基本上住宿環境還不是我所住過最差的,

畢竟奧運期間我連24人房三層鐵櫃的hostel都住過

好的旅館民宿芬芬會在這裡大力推薦,

不夠好的就不推薦而已,但住過相約羅馬”這家黑店後,

基於正義與滿腔熱血,

我覺得我有義務也有必要在這裡跟大家做警告
 

1. 每天相約羅馬的房東歐巴桑時不時會進入多人房關心大家


     實質讓我們感覺就是來監督大家的,有誰看過hostel的老闆時不時的進入各個房間察看的?!

2. 房間內有冷氣,但遙控器在相約羅馬歐巴桑的手上,
 
    操控權不在房客手裡,所以不管天氣冷到爆,

    被冷醒後發現冷氣是開的,妳也沒辦法把它關掉,


    就準備被冷死這樣


3. 每天大家洗完澡後要有心理準備浴室都呈現積汙水的狀態畢竟那麼多人共用兩間


                                                              馬芬蛋糕遊世界 Fen & Mario's Flag 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yaya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