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要送給某位一直逼著我寫的朋友!!!!

雖說出門在外難免會遇到這種事,但若真遇上了,還真的會恨得牙癢癢的~

因馬芬這對小氣夫妻來德國後,因收入真得不多,能省則省~

扒手這件事當然能防就防~

對於世界出名治安極度差的巴黎~

我們可做足了功課準備好對付他們呢!!!

以下資訊給大家做個參考

 
(1).包包要慎選

1.別帶名牌包上街頭,帶著名牌包,擺明就是個白目,在自己的包包外頭寫著:來偷我吧!! 我相信我這建議並不難理解, 

2.要跟大家推薦一個無關美觀,但非常實用的小包: 隱形貼身腰包



當然戴法絕不是圖上模特兒那樣,大辣辣的擺在外面給大家知道這裡有錢

之所以說是"隱形"貼身腰包,就是扒手從你的外觀看不到,

所以必須穿在內褲與外褲中間(當然你也可以穿著ㄚ嬤大內褲擺在最裡邊也行),自己越難拿,扒手也就拿不到~

適用於帶了很多現金在身上的時候~~絕對不能沒有它!!!!

3.隱形貼身包很小,放東西的空間有限,血拼時想拿錢也很困窘,這時小包包就派上用場了

但小包包也是要多做選擇的~


 自從來歐洲後,這個紅色帆布側包包一直是我的最愛~

外面多加了一層透明塑膠層,扒手想割開,也得花費很大一番功夫!!!



我的紅色包為右下角那款

不僅如此,在治安較差的地方或遇到怪怪的人靠近,我都會習慣性的把我的小紅包移到前面,用手托著~

表示我的防禦心,宵小們想用技倆轉移我的注意力也沒辦法~

有聽說過,有扒手是兩三個人用技倆轉移受害者注意力,再偷走包包內值錢的東西~

記住!!發生任何事時,絕對要把小包包抱在胸前~

4.若你的家當真得很多,或者放在人蛇雜處的Hostel令你不放心時

對於後背包,我要提供的建議是~

準備個有雨衣的後背包吧!!!!
 
什麼叫有雨衣的包包

以馬芬家的包包為例,看起來跟普通後背包沒什麼兩樣~


 
它的機關很多,但今天不是要介紹它,是要介紹它的雨衣

就像下圖你所看到的,在包包的屁股有一個拉鍊,內就藏有包包的雨衣



雨衣拿出來後就如下圖一樣


套上去後如下圖~


我會說這種後背包很方便是在下雨天可以用 (廢話)

但在巴黎這種治安很差的地方~

當你套上那層薄薄的雨衣,扒手無法一眼就知道可以從哪下手,後背包的拉鍊也不容易現身讓他們看見,

自然被偷的機率大大降低~

5.若你真得不想再花一筆錢買有雨衣的後背包

那就請準備個密碼鎖,把雙拉鍊鎖起來



或者準備D型扣環把拉鏈們都扣在一起

 

別以為都遇不到,因為我們就遇到了

受害者是我朋友小瑜子
 
還好他有準備D型扣環,拖延了扒手想開她後背包的時間

最後只損失那個D型扣環,真是萬幸的小瑜子啊~(嘆)

事件詳情請見小瑜子Paris扒手心驚驚


(2.)你以為巴黎只有扒手嗎?! 錯錯錯錯錯錯錯  大錯特錯

直接來搶的也很多,

1.遇到了搶劫,若對方沒有亮出武器,請用你最大音量大聲的罵他,

不管是什麼語言都可以,反正讓大家都注意到你就好,

搶劫的人,其實還是會怕被注意到的!!!

2.若遇到持有武器來搶劫,

請保命要緊,拿點小錢打發打發他~

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留著小命在不怕沒錢花

鄉親啊!!!您說對不對啊~~
 
3.強匪什麼都搶,所以重要包包請抓緊

坐火車、地鐵、公車,請記得!!!不要站在車門口!!!!!!!!

我們就曾目睹,有位帶著公事包的先生站在地鐵門口,

就在門要關的前一刻,被一個年輕人搶走公事包,

之後車門關了,地鐵把受害者帶走了,那位年輕人也就拿著公事包跟著駛飛的地鐵揮手~~

所以,若你在等車,請黎地鐵車門遠一點

 若你坐上了車,請厚著臉皮抓著包包努力往裡面擠~


4.如果包包已經被搶走了怎麼辦?!

其實,他們只想要現金,信用卡若失主立刻辦理掛失後刷卡對他們來說是一大風險,

其餘證件對他們更沒有任何用處,

所以唯一對他們有利的就是現金而已,

事件發生後,請在附近的公用垃圾桶找尋包包的屍體,

相信我,很多東西都找得回來!!!

 
(3.)避免到陰暗人稀的地方,

宵小們總是活在陰暗的角落,避免去這種地方,絕對是個明智的方式

舉例來說,我們有對夫妻友人,他們到義大利遊玩時,

傍晚到Hostel附近走走時,因走到個人非常少的小道上,就被一個彪形大漢的黑人盯上

直接跟他們要錢,你說能不給嗎?!



(4.)請結伴而行,有男人在會更好

人多勢眾,人多陽氣旺,扒手、強盜、鬼....都不敢靠近!!!!

(5.)遇到有人請你簽名,募捐什麼的~請遠離她!!!

這種事件在巴黎非常非常非常多~

其實就一個頭頭,養了許多外籍人士(看起來很像東南亞來的女子)

當你彎下腰幫她簽名時,你對於你包包的注意力當然就降低了~

此時你就是隻待宰的肥羊罷了!!!

我們在巴黎某站地鐵剛走出來時,就有一個女人要請我簽名,

但她演技實在不好,眼睛直盯著我的小紅包~

傻子才會幫她簽

總而言之,在巴黎這種治安不好的地方,遇到怪怪的人靠近,或要拉你的手~~

跑!!!!!!!!!!!!!! 
  
36計走為上策,我相信是大家都知道的老祖先的智慧啊!!!!






 以上,希望大家出遊是快樂的出門,平安且滿載快樂旅遊回憶的回家~

 打了我三四個小時,要去巴黎、西班牙....請注意並仔細的看!!!

當然,請多幫我按讚!!!打到我肩頸痠痛,要去熱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yaya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